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机构:欧元区去年三季度以来一直处于衰退

机构:欧元区去年三季度以来一直处于衰退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5日19:12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欧元区GDP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而GDP连续两个季度下滑通常被定义为经济衰退。欧洲研究机构表示,欧元区经济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一直处于衰退之中。

新华08网11月15日讯 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Economic Policy Research, 简称CEPR)15日表示,欧元区经济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一直处于衰退之中,在这之前,欧元区经历了1970年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短的一次复苏。

据外电报道,CEPR是一个由700多名经济学家组成的机构,这些经济学家主要来自欧洲各所大学。

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GDP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GDP连续两个季度下滑通常被定义为经济衰退。欧元区第三季度GDP较前一季度下滑0.1%,折合成年率为下降0.4%左右。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为下降0.7%。第三季度GDP较上年同期下降0.6%。

不过CEPR采用更为广义的定义方法,更加关注就业市场的情况。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欧元区的失业率就一直在上升。

CEPR称,就业市场可能并未完全从前一次衰退中复苏,这可能是就业率下降如此之快的原因。CEPR指出,尽管欧元区整体陷入衰退已有一年时间,但很多成员国并没有出现衰退。

该机构称,德国、奥地利和爱沙尼亚的就业和GDP表现都比较好,法国勉强避免了衰退,但经济规模在欧元区排在三至五位的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均出现萎缩,其中荷兰GDP折合成年率下降4.5%。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就业和GDP也均处于低位。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