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10月CPI同比上升2.5%

欧元区10月CPI同比上升2.5%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5日19:09分类:欧洲

新华08网11月15日讯 欧元区10月份通货膨胀率同比上升2.5%,符合经济学家预期,但升幅远高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

据外电报道,欧盟统计局15日公布,10月份欧元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9月份上升0.2%,较上年同期上升2.5%,符合上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以及欧盟统计局在10月3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

 

更多全球经济数据请点击>>

10月份CPI同比升幅低于9月份的2.6%,但仍远高于欧洲央行制定的略低于2.0%的目标。欧洲央行预计CPI同比升幅将在明年回落至2.0%以下。

10月份剔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CPI上升1.5%,升幅与9月份持平。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