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潘基文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克制

潘基文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克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5日10:0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联合国11月14日电(记者王雷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对巴以局势表示关注,同时呼吁双方保持克制,避免新一轮流血冲突。

根据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当天发表的新闻通告,潘基文在电话中对以色列南部地区和加沙地带不断恶化的局势表示关切。潘基文重申,他强烈谴责加沙地带武装人员进行火箭弹袭击的行为,希望以色列慎重回应,以免引发新一轮流血冲突,造成更多平民伤亡并对整个地区产生影响。潘基文同时呼吁各方最大限度保持克制并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律。

此外,潘基文当天还与埃及总统穆尔西通了电话,两人讨论了以色列南部地区和加沙地带不断升级的暴力冲突和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的必要性。潘基文在电话中对埃及为恢复该地区安宁而发挥的领导作用表示强烈支持。

另据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刚刚发布的通告,联合国安理会召集全体理事国于当天晚上9时举行闭门磋商,讨论中东地区局势。

以色列国防军14日宣布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并表示此次军事行动没有时间限制,并可能对加沙地带出动地面部队。以色列战机当天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发起10多轮轰炸,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领导人艾哈迈德·贾巴里丧生,另有40多人受伤。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14日呼吁安理会就以色列当天军事打击加沙地带表明立场,以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同一天,埃及总统穆尔西与阿盟秘书长阿拉比通电话,要求阿盟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具体的应对措施。此外,穆尔西还指令埃及常驻联合国代表提出动议,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召开紧急会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