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或连续第四个月下调经济评估

日本政府或连续第四个月下调经济评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4日14:1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将于16日发布月度经济评估报告,可能连续第四个月下调对日本经济的评估。这将是日本政府自雷曼兄弟倒闭后连续下调经济评估时间最长的一次。分析认为,在承认经济形势恶化后,日本政府或将面临出台更多政策重振经济的压力。

新华08网11月14日讯 日本内阁府将于16日发布11月月度经济评估报告。日本政府一位高级官员14日表示,政府将连续第四个月下调对日本经济的评估。这可能反映日本政府越发担心经济急剧恶化。

因全球增长放缓影响出口和生产,日本政府在10月的月度报告中连续第三个月下调对经济的评估。报告中称,由于世界经济增长减速,近期日本经济复苏疲软。

2008年年底美国投行雷曼兄弟倒闭后,日本政府曾连续五个月下调对经济的评估。本轮下调将是日本政府自那以后连续下调经济评估时间最长的一次。

分析认为,在承认经济形势恶化后,日本政府或将面临出台更多政策重振经济的压力。但庞大的公共债务使日本政府没有多少大举财政支出的余地,不足以令经济起死回生。因此,未来几个月,政府在抗击经济衰退风险方面可能会更多地依赖于日本央行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前原诚司此前承认,日本经济有可能步入衰退。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内阁府11月12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9%,按年率换算下降3.5%,这是日本经济自灾后出现的最大跌幅。

市场研判,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重建需求消退,拉动日本经济增长的内外动力均陷入缺失。尽管日本央行不断扩大宽松规模,但短期内刺激效果难以显现。加上政府的政治、财政困境可能新添坎坷,预计第四季度日本经济仍难逃衰退的厄运。

为应对日本经济进一步下行风险,日本政府已于10月正式批准规模超4000亿日元(约合50亿美元)的紧急经济对策。

紧急经济对策包括三项内容,分别为提前实施原定明年开始的"日本再生战略"部分项目,震后重建以及应对大灾措施。日本政府将从2012财年预算准备金和就业对策基金中拨出最多4226亿日元(约合53亿美元),如果加上地方政府的配套资金,总规模有望达7500亿日元(约94亿美元)。

另据日本媒体12日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考虑年内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野田可能于本月22日宣布解散众议院,12月4日各党公布各自参选人,12月16日举行全国投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