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英国10月份通胀率升至2.7%

英国10月份通胀率升至2.7%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4日09:0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伦敦11月13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大学学费上涨,英国10月份通胀率从上个月的2.2%大幅升至2.7%,创5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英国国家统计局认为,教育费用特别是大学本科学费猛增和食品价格不断攀升是推高10月份通胀率的主要因素。

数据显示,10月份英国教育费用环比上涨19.1%。大学本科学费上限由每年3375英镑(约合5366美元)提高至9000英镑(约合14310美元)。

食品价格攀升是另外一个导致英国通胀率上升的因素。10月份,受恶劣天气影响,食品价格上涨0.5%,而去年同期是下降0.9%。

9月份,由于能源价格没有像去年那样大幅上涨,英国通胀率降至2009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英国央行中期目标是将通胀控制在2%以内。(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