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申请破产保护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申请破产保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4日07:3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因长期处于经营困境13向法兰克福地方法院正式提交破产保护申请。《法兰克福评论报》创建于1945年8月1日,为二战后德国出版的第二家报纸,长期以来排名高居全德国新闻报纸前10名,历史上享有较高声誉。

新华08网柏林11月13日电(记者潘旭)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因长期处于经营困境13向法兰克福地方法院正式提交破产保护申请。

现在,该报已置于法兰克福地方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律师的监护之下,报社管理层必须听命于破产管理方的指示。该报社目前的500余名员工面临失业的窘境。

《法兰克福评论报》创建于1945年8月1日,为二战后德国出版的第二家报纸,长期以来排名高居全德国新闻报纸前10名,历史上享有较高声誉。目前隶属于德国中左翼社会民主党麾下的杜蒙·绍贝尔格出版集团。

该报2001年时仍能维持其日均约19万份的发行量,但之后因经营不善而陷入持久困境,不断更换管理层、进行重组和裁员,2007年该报改为小报排版,之后发行量一度稳定在日均15万份左右,随后继续出现大幅度亏损。杜蒙·绍贝尔格出版集团曾用各种办法努力削减该报开支,以努力维持其收支平衡,并于2011年尝试与经营状况尚可的《柏林报》合并,但最终谈判没有结果。(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