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欧佩克油价上月降至近4个月来最低

欧佩克油价上月降至近4个月来最低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4日07:21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上月度(10月13日-11月12日)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均价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跌至每桶105.47美元,为近4个月以来最低水平。由于对全球经济未来增速预期持续降低,全球化石能源消费增长预期也随之降低,欧佩克近日发布的年度和月度报告均下调了未来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新华08网维也纳11月13日电(记者王腾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度(10月13日-11月12日)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均价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跌至每桶105.47美元,为近4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较2月度(2月13日-3月12日)每桶122.97美元的前10个月最高价下跌17.5美元,跌幅为14.2%。

从能源需求和消费角度看,由于对全球经济未来增速预期持续降低,全球化石能源消费增长预期也随之降低,欧佩克近日发布的年度和月度报告均下调了未来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而从供应角度看,国际能源机构报告预测,美国到2017年将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产出国,到2030年将成为石油净出口国,石油供应量上升的预期则在增强。欧佩克近日发布的年度报告认为,页岩油的开发利用可能会增加未来全球石油的供应量,改变全球石油供应格局。

在供需两方面的共同作用下,国际油价难以在短期显现快速回升态势,未来一段时间国际油价仍有下跌空间,而欧佩克组织仍有可能继续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测。(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