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元区财长支持给予希腊两年减赤宽限期

欧元区财长支持给予希腊两年减赤宽限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3日09:3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12日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腊获得额外两年时间以实现其财政目标的请求是适当的。”关于向希腊发放下一笔315亿欧元救助贷款的问题却未能在此次欧元区财长会上达成协议。

希腊未来四年面临326亿欧元融资缺口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1月12日电(记者崇大海 张正富)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2日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腊获得额外两年以实现其财政目标的请求是适当的。”

容克说:“财长会议认为,希腊人民为财政紧缩与结构性改革付出巨大的努力,这些努力将确保希腊在将来能重新回到增长的轨道。而希腊要求修改财政目标对今后进一步的财政整固也是必要的。”他还表示,“欧元集团期望在近期召开的峰会上就这一问题达成有法律效力的决议。”

此前,希腊一直谋求国际社会同意其把达到财政调整目标的期限从2014年延长到2016年,但这一请求未获欧盟批准。

希腊所关注的另一个重要议题,即发放下一笔315亿欧元(约合399亿美元)救助贷款之事,未能在此次财长会上达成协议。容克表示,欧元区财长们将在本月20日举行一次特别会议,以讨论希腊融资需求问题。

作为获得这笔贷款的先决条件,希腊议会11日通过了2013年预算案,但由于尚有一些细节问题未解决,因此拨款一事未能在财长会上过关。

有消息说,本周希腊政府将有一笔50亿欧元(约合63亿美元)债券到期,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救助贷款,希腊国库最快将于16日出现亏空。因此,本月中下旬或是希腊财政最危险的一段时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