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未来四年面临326亿欧元融资缺口

希腊未来四年面临326亿欧元融资缺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3日08:4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三驾马车”报告预计,到2014年希腊可能还需要150亿欧元资金,如果希腊财政调整计划得到两年的宽限期,那么到2016年还额外需要大约176亿欧元。欧元区财长在12日举行会议上并没有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任何协议。“三驾马车”将在11月20日召开特别会议,继续讨论希腊问题。

新华08网11月13日讯 据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三驾马车”1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私有化收益降低、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相应的政府收入下降影响,再加上减赤进度受到拖延,到2016年希腊还需要约326亿欧元(约合415亿美元)救助资金。

据外电报道,“三驾马车”草拟的这份报告预计,到2014年希腊可能还需要150亿欧元资金,如果希腊财政调整计划得到两年的宽限期,那么到2016年还额外需要大约176亿欧元。

该报告是在12日的会议上提交给欧元区各国财长的。报告称,假如仍然维持原来为期两年的改革期限不变,希腊每年就要为财政整顿付出过高的代价,并且在短期内加剧衰退。

“三驾马车”认为,考虑到上述问题,应给予希腊财政调整计划两年的宽限期,将该国2014年基本预算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目标从4.5%下调至1.5%,并于随后每年将盈余目标提高1.5%,在2016年让基本预算盈余占GDP的比重达到4.5%。

欧元区财长在12日举行会议上并没有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任何协议。“三驾马车”将在11月20日召开特别会议,继续讨论希腊问题。

希腊议会12日凌晨通过了2013年预算案。预算案包括约100亿欧元的削减工资和养老金的内容,并预计2013年该国债务将增至3460亿欧元,约占GDP的190%,高于今年的175%。这种趋势使希腊难以在2020年达成将债务与GDP的比例降至120%的目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