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惠誉确认葡萄牙BB+评级 评级展望仍负面

惠誉确认葡萄牙BB+评级 评级展望仍负面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3日07:52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惠誉12日确认葡萄牙评级为BB+,较垃圾级高出一档,评级展望仍为负面。惠誉指出,葡萄牙政府在减赤方面已有进展,同时该国的对外竞争力也在增强。负面评级展望反映出葡萄牙的政治、措施执行以及宏观经济风险均在上升。

新华08网11月13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12日确认葡萄牙评级为BB+,较垃圾级高出一档,评级展望仍为负面。该机构称,尽管失业率上升,且2013年预算案给政治和社会凝聚力带来考验,但葡萄牙仍在削减赤字方面取得进展。

据外电报道,惠誉指出,葡萄牙政府在减赤方面已有进展,同时该国的对外竞争力也在增强。

惠誉称,负面评级展望反映出葡萄牙的政治、措施执行以及宏观经济风险均在上升。该机构还指出,葡萄牙政党对2013年预算案存在抵触。

惠誉还指出,葡萄牙内需正在萎缩,失业率上升速度快于预期。 

该机构称,政治不确定性或减债计划的倒退均可能令葡萄牙评级面临下行压力,弱于预期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也可能造成这种情况。惠誉预计,葡萄牙明年实际GDP将萎缩1.5%,随后将会逐步复苏。

惠誉还称,若有证据显示赤字得到进一步削减、欧元区危机缓解,葡萄牙评级展望就可能趋于稳定。

为达到获得国际援助所需的减少财政赤字的目标,葡萄牙政府9月份曾宣布新的经济紧缩措施,其中包括国有及私有企业雇员缴纳的社保费比例将从目前的11%增至18%,以减少雇主承担,增强企业活力,但政府宣布的新的经济紧缩措施引发了国内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政府不得不寻求新的解决办法,以提高个人所得税替代有关社保费用的规定。

去年5月,葡与“三驾马车”达成780亿欧元(约合1014亿美元)援助协议,目前葡方已接受约566亿欧元(约合735.8亿美元)援款,并按援助方案要求采取了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计划。“三驾马车”上月已同意放宽援助条件,将原先要求葡今年的财政赤字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4.5%改为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