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穆迪:澳大利亚AAA主权评级并未受威胁

穆迪:澳大利亚AAA主权评级并未受威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2日17:2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穆迪表示,澳大利亚矿业和天然气业在经历了繁荣后出现一定程度的放缓是不可避免的,这并不是什么问题。澳大利亚的AAA主权信用评级将不会受到该国采矿业增长放缓的影响。 澳元具有避险货币的部分特性,而在一定程度上加拿大元也具有相同的地位。

新华08网11月12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2日表示,尽管大宗商品价格走软对澳大利亚政府财政收入构成冲击,但澳大利亚的AAA主权信用评级将不会受到该国采矿业增长放缓的影响。澳元仍然扮演了避险货币的角色。

据外电报道,穆迪首席澳大利亚主权信用分析师赫斯(Steven Hess)表示,澳大利亚矿业和天然气业在经历了繁荣后出现一定程度的放缓是不可避免的,这并不是什么问题。 

目前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对澳大利亚的评级均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各国央行和主权财富基金等全球投资者对澳大利亚高收益国债的需求创纪录,这为澳元提供了支撑。

赫斯表示,澳元具有避险货币的部分特性,而在一定程度上加拿大元也具有相同的地位。

赫斯表示,大宗商品走软将使澳大利亚政府在本财政年度实现预算盈余的目标面临更大困难,但这不会对该国的评级展望产生影响。

澳大利亚央行在9日公布的季度经济前景报告中表示,预计在截至明年6月份的财政年度,澳大利亚经济年均增速将达3.0%,低于其在8月份预计的3.0%-3.5%。矿业投资降温将导致明年经济增速下降约0.5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上个月公布2012-2013财年预算案更新版,将本财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5月份预计的3.25%调低至3.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