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政部宣布推迟执行《巴塞尔协议Ⅲ》

美财政部宣布推迟执行《巴塞尔协议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2日10: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9日宣布推迟执行原定于2013年1月1日起生效的《巴塞尔协议Ⅲ》。美财政部表示,美国监管机构认真对待国际社会达成的有关《巴塞尔协议Ⅲ》生效时间的承诺,正努力尽快完成相关监管规则的制定。但财政部并未说明相关监管规则的制定何时能够完成以及何时会执行。

新华08网北京11月12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9日宣布推迟执行原定于2013年1月1日起生效的《巴塞尔协议Ⅲ》,称美国银行业还未做好满足更严格资本金标准要求的准备。

美国财政部说,"许多业界人士表达了这样的担忧,他们可能会在2013年1月1日被置于最终的资本金监管规定之下,但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理解相关规定,或是进行必要的系统调整。"

美财政部表示,作为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的成员,美国监管机构认真对待国际社会达成的有关《巴塞尔协议Ⅲ》生效时间的承诺,正努力尽快完成相关监管规则的制定。但财政部并未说明相关监管规则的制定何时能够完成以及何时会执行。

美国银行业一直游说监管机构推迟执行《巴塞尔协议Ⅲ》,以避免在与欧洲同行竞争时处于不利地位。《巴塞尔协议Ⅲ》要求银行业将最低核心资本充足率从2%提高至7%。

2010年11月,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批准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起草的《巴塞尔协议Ⅲ》,确立了全球统一的银行业资本监管新标准,要求各成员国从2013年开始实施,2019年前全面达标。 但直到上个月,只有包括中国、日本、印度和瑞士在内的8个国家公布了最终的新资本金监管规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