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第三季度GDP环比下降0.9%

日本第三季度GDP环比下降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2日08:5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受出口、消费和商业投资大幅下滑影响,日本第三季度实际GDP环比下降0.9%,按年率计算下降3.5%,创下自2011年初日本经济因大地震而受重创以来的最大降幅。

新华08网11月12日讯 日本内阁府12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去除物价变动因素并经季节调整后,日本2012年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9%,按年率计算下降3.5%,创下自2011年初日本经济因大地震而受重创以来的最大降幅。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受出口、消费和商业投资大幅下滑影响,日本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是自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差表现。修正后的日本2011年第一季度GDP按年率计算下降8.0%,主要由于当年3月11日发生的地震和海啸导致制造业暂时瘫痪,从而令经济产值急剧下滑。

日本内阁府的修正数据还显示,日本今年第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增长0.3%。

日本内阁府此前公布报告称,“从景气动向指数初步判断,日本经济很可能已陷入衰退。”内阁府同时将总体经济形势评估下调为“显示已转变为下行局面”。

高盛发布报告将日本2012财年实际GDP增幅预期由1.9%下调至0.9%,将下一财年GDP增幅预期由1.6%下调至1.4%。高盛称,日本经济指标自9月以来逊于预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