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ESM总裁:2013年欧洲经济形势将非常艰难

ESM总裁:2013年欧洲经济形势将非常艰难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2日08:09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洲稳定机制雷格林称,2013年欧洲经济形势将非常艰难。欧洲金融危机和南欧必要的调整措施都对经济增长构成负面影响。紧缩举措不可避免,而截至目前政府也贯彻了超过半数的必要调整措施。

新华08网11月12日讯 欧洲稳定机制(ESM)总裁雷格林(Klaus Regling)预计,2013年欧洲经济形势将非常艰难,但他相信,ESM有能力为欧元区国家提供永久的防火墙。

据德国媒体对雷格林的采访内容显示,雷格林称,欧洲金融危机和南欧必要的调整措施都对经济增长构成负面影响。紧缩举措不可避免,而截至目前政府也贯彻了超过半数的必要调整措施。

雷格林表示,ESM和欧洲央行近期采取的行动安抚了金融市场,但由于美国和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均有所放缓,当前市况仍然动荡,未来走向也很难预测。

雷格林表示,除了希腊之外,债权人不会面临对欧洲其他国家发行在外债务的减记,这表明希腊绝对是个特例。他没有对希腊债权人是否会再次面临债务减记发表评论。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秋季经济预测报告称,从短期来看,欧盟经济的前景依然脆弱,但是欧洲经济将于2013年开始逐步重回增长,2014年的复苏态势将更加稳固。具体说,今年,欧盟和欧元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分别萎缩0.3%和0.4%。2013年,欧盟和欧元区的GDP预计将分别增长0.4%和0.1%。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