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发行47.63亿欧元债券

西班牙发行47.63亿欧元债券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9日07:27分类:欧洲

新华08网马德里11月8日电(谢宇智)西班牙财政部8日成功发行47.63亿欧元(约合60.7亿美元)债券,其中包括期限达20年的超长期债券,这是近1年半以来该国首次发行超长期债券。

西班牙财政部原定目标为通过本轮债券发行融资35亿至45亿欧元,而市场需求量达到90亿欧元。3年期债券共发行9.92亿,认购率超过2.8倍,平均收益率从上次发行时的3.956%降低到3.66%。5年期债券发行30.4亿,认购率1.6倍,平均收益率4.68%。而20年期债券则融资7.31亿,认购率达2.1倍,平均收益率6.328%。这是自2011年5月发行30年债券以来,西财政部第一次发行期限超过10年的债券。

近期债券发行成功让西班牙财政所持有的流动性缓冲在今年9月后已达到360亿欧元,尽管下个月西政府仍需要偿付两笔金额分别为54.26亿和86.4亿欧元的到期债券,但眼下的资金已足够偿付今年年底到期的所有债券。(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