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丹麦风电巨头维斯塔斯亏损裁员

丹麦风电巨头维斯塔斯亏损裁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08日07:24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哥本哈根11月7日电 丹麦风电巨头维斯塔斯公司7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当季税后亏损1.75亿欧元(约合2.23亿美元),远超去年同期6000万欧元(约合7692万美元)亏损。该公司当天还宣布了进一步裁员计划。

维斯塔斯公司成立于1979年,是世界领先的风力发电机制造商,约占世界风电市场20%的市场份额。

根据财报,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9.88亿欧元(约合25.5亿美元),同比增长49%;前三季度总营业收入为47.04亿欧元(约合60.3亿美元),同比增长24%。

但是,受减记不良资产等因素影响,维斯塔斯前三季度税后亏损3.45亿欧元(4.4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仅为9000万欧元(约合1.15亿美元)。

虽然税后亏损显著攀升,但维斯塔斯依然维持2012年的业绩预期,预计今年营业总收入在65亿欧元(约合83.3亿美元)到80亿欧元(约合102.6亿美元)之间,产能6300兆瓦,但新增投资从4.5亿欧元(约合5.8亿美元)下调至3.5亿欧元(约合4.5亿美元)。

同时,维斯塔斯宣布了进一步裁员计划,拟在2013年底前将全球员工数量从2012年初的2.27万人缩减至1.6万人,希望通过出售资产、停止人才招聘、裁员等措施实现2013年年底前节省4亿欧元的目标。维斯塔斯曾于今年1月份宣布在全球裁员2335人。

维斯塔斯首席执行官迪特莱乌·恩格尔说:“我们在执行降低经营成本计划中的进展好于预期。2013年对于风电产业来说将是艰难的一年,未来市场发展并不明朗,我们已经决定进一步强化成本节约计划,以确保我们的可扩展性和快速应对市场挑战。”

受维斯塔斯第三季度财报及新一轮裁员计划拖累,该公司股价在哥本哈根股票交易开市后2小时内下跌近17%。(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