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产业动态 > 欧洲央行呼吁采取措施规范银行业

欧洲央行呼吁采取措施规范银行业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6日16:56分类:产业动态

新华08网墨西哥城11月5日电(记者陈寅 梁希之)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当地时间5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落下帷幕。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中央银行副行长维托尔·康斯坦西奥呼吁各国切实采取措施规范银行业,以维护金融稳定。

康斯坦西奥说,用以规范银行业的新规已于去年制定完毕,现在需要的就是将其像《巴塞尔协议III》那样执行下去。他说,会议发表的联合公报承认欧洲已采取措施缓解欧债危机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压力。公报还着重突出了欧洲稳定机制形成以及欧洲各国领导人对于建立单一银行监管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奥利·雷恩在发布会上说,欧委会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原先的4%下调至3.5%,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相似。目前欧洲经济依然脆弱,欧洲正在履行承诺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欧元。他表示,欧洲经济预计将缓慢恢复,并将在2014年变得更具活力。

本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是今年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墨西哥任期内举行的最后一次高级别会议。与会者在会上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讨论了世界经济面临的三个主要风险,即欧债危机、美国“财政悬崖”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给新兴经济体带来的挑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