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财长:将在适当时机提出资金救助申请

西班牙财长:将在适当时机提出资金救助申请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6日11:29分类:欧洲

新华08网11月6日讯 西班牙财政大臣金多斯(Luis de Guindos)5日表示,当时机合适时,西班牙政府将向欧盟提出资金救助请求。欧洲央行计划无限量购买主权债券已经降低西班牙的借贷成本。

据外电报道,金多斯在墨西哥城参加二十国集团(G20)会议时表示,西班牙财政部目前拥有的资金可以支付该国95%的债务,因此西班牙的债务融资情况良好。

西班牙预算部当天发表声明称,政府明年将继续帮助国内财务困顿地区偿付到期债务,并为其预算赤字融资。

为援助受困地区,西班牙政府今年设立了规模为180亿欧元的救助基金。

金多斯表示,二十国集团会议没有讨论西班牙是否需要救助的问题,也没有国家就这一问题向西班牙施压。

金多斯称,此次会议得出的一个结论是,加强银行业监管的进度需要加快。

11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墨西哥城举行。会议就全球经济形势、二十国集团“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金融部门改革和普惠金融、加强国际金融架构、能源和大宗商品市场以及气候变化融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