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巴西“领跑”全球反倾销调查

巴西“领跑”全球反倾销调查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3日10:39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据世贸组织统计,今年5至9月份,巴西启动的反倾销调查数量占到世贸组织所有成员同期发起调查数量的三分之一。今年1至10月份,巴西共启动56次反倾销调查,创下该国同期历史纪录。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11月2日电(记者王帆)世界贸易组织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5至9月份,巴西共启动27项反倾销调查,为二十国集团成员中发起反倾销调查次数最多的国家。

据世贸组织统计,今年5至9月份,巴西启动的反倾销调查数量占到世贸组织所有成员同期发起调查数量的三分之一。今年1至10月份,巴西共启动56次反倾销调查,创下该国同期历史纪录。从行业分布来看,巴西的反倾销调查主要集中在冶金、轮胎、化工、矿物和医药行业。

此外,今年前10个月,巴西共公布16项反倾销贸易限制性措施,与去年全年数量持平。

全球经济下滑及国际贸易低迷使各国对新兴市场的争夺日益激烈,价格战频发。在巴西国内,一些受进口产品影响较大的行业多次要求政府出台保护措施。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近日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政府加倍努力保持市场开放,并通过推动贸易开放来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