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伊朗目标是停止原油出口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伊朗目标是停止原油出口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2日18:02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加勒巴尼表示,伊朗的目标是最终停止原油出口以及扩大精制石油产品和其它衍生物的生产。

新华08网11月2日讯 据普氏能源资讯10月31日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加勒巴尼周三在德黑兰接受伊拉克石油部新闻网站SHANA记者采访时表示,伊朗的目标是最终停止原油出口以及扩大精制石油产品和其它衍生物的生产。

加勒巴尼说,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正在计划实施一项“旨在完全防止出售原油”的战略。

他说:“我们希望有一天能够完全实现这个战略,我们届时将甚至不出口一滴原油。”

而英国《每日星报》援引美国能源情报署(EIA)10月27日发表的一份报告内容报道称,根据9月份和10月份的产量和消费估计数,EIA认为,把伊朗从全球石油市场排除出去将加剧全球供应和需求之间的短缺。

EIA在报告中表示,当伊朗不包括在计算中时,全球9月份和10月份每天燃料平均使用量超过产量240万桶。当把伊朗包括在计算中时,全球每天燃料平均使用量要比产量少60万桶。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