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公开支持奥巴马连任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公开支持奥巴马连任

腾讯财经2012年11月02日13:05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11月2日上午消息,美国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 在当地时间11月1日表示,将支持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连任,并表示,其在全球气候变化中所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特别是在飓风桑迪横扫纽约的时候。

布隆伯格表示,奥巴马已经采取了重要的措施来降低碳消费,而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奥巴马总统竞选的有力争夺者罗姆尼则改变了其早前出任马塞诸塞州州长时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

布隆伯格在彭博社观察的一篇文章中表示:“我们的气候环境正在发生变化。纽约城以及全球遭遇极端恶劣天气的现象正越发频繁,这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导致气候变化,但鉴于本周飓风桑迪的破坏作用,这一极端天气确实会对气候变化构成风险。因此,美国总统的候选人需要立即采取行动。”

据了解,布隆伯格对奥巴马的态度与之前相比出现了转变。在本周早些时候,布隆伯格曾拒绝奥巴马视察纽约飓风“桑迪”灾情的要求 。

奥巴马在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迈克尔·布隆伯格对我的肯定,我深表荣幸。我十分敬重他在商业、慈善以及政府方面的领导力,也欣 赏他在最近数日严峻的天气情况下带领纽约州走出困境所作出的卓越工作。”(翊海)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