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巴西工业生产9月再次转跌

巴西工业生产9月再次转跌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2日10:09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巴西利亚11月1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1日宣布,在连续三个月呈增长趋势后,巴西工业9月份再次转跌,环比下滑1%,这使得今年头三个季度累计萎缩3.5%。

进入今年以来,巴西工业一路萎缩,但在6月、7月微弱增长0.2%和0.3%后,8月强劲增长1.5%,一度呈现复苏迹象。

9月,环比下降幅度最大的行业为卷烟、卫生清洁、家具、机械设备、化工和食品。

为了抵御外部冲击、提高本国工业竞争力,巴西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连续降低银行利率,为工业部门减税,提高关税以限制进口等。尽管如此,市场依然预测,今年年底巴西工业可能萎缩2.1%,大大低于去年的增长0.2%。而在2010年,巴西工业增速高达10.5%。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巴西经济增速降至2.7%。巴西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仅为2%。央行的预测则更为悲观,仅为1.6%。(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