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AIG第三财季扭亏 称评估桑迪影响为时尚早

AIG第三财季扭亏 称评估桑迪影响为时尚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02日08: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际集团第三财季净利润为18.6亿美元,扭转去年同期净亏损39.9亿美元的亏损局面,每股收益1.13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AIG首席执行官本默切表示,就目前而言,难以准确的估计在本周出现的飓风桑迪带来的潜在亏损,该公司在未来一个季度的盈利可能会受到影响。

新华08网11月2日讯 美国国际集团(AIG)周四(1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其在第三财季扭亏为盈。但由于受到飓风桑迪的影响,该集团首席执行官称下一季度的盈利可能会受到影响,目前对飓风桑迪可能造成的经济影响进行评估还为时尚早。

据外电报道,AIG还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1日美股盘后发布了该集团第三财政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美国国际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8.6亿美元,扭转去年同期净亏损39.9亿美元的亏损局面,每股收益1.13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

AIG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本默切表示,就目前而言,难以准确的估计在本周出现的飓风桑迪带来的潜在亏损,该公司在未来一个季度的盈利可能会受到影响。由于桑迪(Sadny)飓风的来袭,AIG及其他保险公司已经注定要承担巨额费用。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席首席投资官、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预计飓风桑迪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会在20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可能会使得美国在今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速被削减1个百分点。但比尔·格罗斯同时指出,这些亏损可能会在未来数个季度里的增长中被弥补回来。

美国国际集团(AIG)是一家以美国为基地的国际性跨国保险及金融服务机构集团。AIG集团由于在金融危机期间陷入困境,从而获得了美国政府向其提供的救助,目前美国财政部是该集团最大的股东。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