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英国10月份制造业萎缩加剧

英国10月份制造业萎缩加剧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2日07:35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英国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7.5,低于9月份修正后的48.1。由于企业出口订单减少、国内需求减弱和成本涨幅扩大,10月份英国制造业整体运营环境恶化,造成PMI继续下降。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数据>>

新华08网伦敦11月1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7.5,低于9月份修正后的48.1。

一般来说,PMI低于50意味着行业处于收缩状态。10月份数据表明英国制造业活动萎缩正在加剧。

由于企业出口订单减少、国内需求减弱和成本涨幅扩大,10月份英国制造业整体运营环境恶化,造成PMI继续下降。与此同时,受出口需求减少影响,制造商连续四个月减产,新订单降幅也大于前月。英国10月份制造业PMI新订单分项指数降至47.7,低于9月份的49.9。

该数据的编撰人、马基特公司高级经济学家罗布·多布森说,对于以出口为动力的英国经济复苏,欧元区的经济困境一直是其主要障碍,同时,包括亚洲在内的世界其他地区经济增长减缓也将进一步影响英国出口。

英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实现1.0%的增长,为5年来增长最强劲的一个季度。(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