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0月贸易收支连续9个月保持顺差

韩国10月贸易收支连续9个月保持顺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01日12:19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11月1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知识经济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份贸易收支顺差为38亿美元,连续9个月保持顺差。这一规模不仅高于前一个月的31.5亿美元,更高于去年同期的14.4亿美元。

数据显示,当月韩国出口472亿美元,同比增长1.2%;进口434亿美元,同比增长1.5%。

具体来看,在出口方面,韩国10月份石油制品出口同比增长27.7%,无线通讯机械产品增长18.6%,半导体和液晶显示器等产品出口也稳步增长;但船舶、汽车和钢铁出口等均呈下跌趋势。

按地区划分,韩国10月份对美国出口同比减少3.5%,对中南美出口同比减少8.2%;但对东盟出口同比增长21.1%,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5.7%,对欧盟、中东和日本等地区和国家的出口也继续增长。

韩国知识经济部表示,虽然受全球经济低迷、出口环境恶化等因素影响,韩国主要出口产品如船舶、汽车、钢铁等业绩下滑,但石油制品、IT产品等出口形势相对较好。同时,对东盟和中国等地区和国家的出口规模大幅增加,帮助韩国贸易收支成功保持了顺差。预计受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影响,第四季度出口规模很难有大幅突破,但受年底消费需求增长拉动,出口将继续保持上涨趋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