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突尼斯政府拟采取新的税收措施增加财政收入

突尼斯政府拟采取新的税收措施增加财政收入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1日11:02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突尼斯10月31日电(记者范卫平)突尼斯财政部10月31日宣布,为实现2013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率降至5.9%的战略目标,突尼斯政府准备在2013年通过开征新税和扩大征收比例增加国家财政收入。

突尼斯财政部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受经济持续低迷和投资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突尼斯2013年财政收入将继续下降。为此,政府准备采取新的税收措施以增加国家的财政收入。他表示,新的税收措施将给政府增加近2亿第纳尔(1美元约合1.57第纳尔)的财政收入。

据该官员介绍,新措施包括提高酒精饮料的消费税等。突尼斯财政部估算,仅提高酒精饮料消费税一项措施每年就可为国家财政增加1.7亿第纳尔的收入。此外,突尼斯还将提高常住居民出国旅游的印花税。从2013年开始,每辆出入突尼斯边境的旅游车辆也将交纳50第纳尔的通关税。(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