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英国议会反对政府支持欧盟增加预算

英国议会反对政府支持欧盟增加预算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1日10:00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英国议会31日以多数票通过动议,反对英政府支持欧盟增加预算开支,呼吁英首相卡梅伦11月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会议时,要求欧盟减少2014-2020年的预算开支。

新华08网伦敦10月31日电(记者姜鲁榕 骆珺)英国议会31日以多数票通过动议,反对英政府支持欧盟增加预算开支,并呼吁欧盟在真正意义上实现削减开支。

当天,英国下院议员就欧盟预算和英国在欧盟预算中的份额问题争论不休,最后以307票支持、294票反对通过此项动议,呼吁英首相卡梅伦11月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会议时,要求欧盟减少2014-2020年的预算开支。

在此次投票中,保守党发生内讧,有53名议员与工党议员联合起来反对政府支持欧盟增加预算开支。虽然通过动议对英政府并没有任何约束力,但这是卡梅伦政府自2010年5月上台以来在议会中遭遇的最大打击。

卡梅伦的支持者说,如果没有其他国家的支持,让欧盟减少开支“几乎是不可能的,他们呼吁议员们支持卡梅伦的倡议,希望欧盟支出的增加与通胀联系在一起。

但是,持反对态度的人士认为,英议会的举动最起码向欧盟发出了一个清晰的信号,让卡梅伦在有关欧盟预算问题上能采取更加坚定的立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