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PIMCO:飓风“桑迪”对市场产生四大影响

PIMCO:飓风“桑迪”对市场产生四大影响

腾讯财经2012年10月31日17:14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10月31日午间消息,当我们在为那些因超强飓风“桑迪”受威胁的民众担忧时,我们不禁要问:飓风“桑迪”对市场意味着什么?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Mohamed El-Erian表示,根据现有的信息资料,飓风“桑迪”对市场产生四大影响:

第一,不同行业所受的影响不同,其中有受损者,也有收益者。特定行业的市场需求已出现下降,而这在短期内将难以扭转局面。飓风“桑迪”已经使美国东海岸地区的航空公司、交通运输公司以及人口密集地区的部分零售业部门遭受了损失。业务中断保险(business interruption insurance)只能部分地抵消这些公司在经营利润方面遭受的损失,但那些没有购买此类保险的小企业和私营部门遭受的损失将会很惨重。飓风将使保险行业的状况出现恶化,因为提供业务中断保险的保险公司除了要支付保险金以外,还要赔付数额较大的财产保险损失,这将使这些公司的盈利下滑。

但是,那些负责为房屋重建、道路重修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将从中收益。

第二,飓风造成的损失将对美国经济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灾后重建需求将对美国经济产生一定的支撑作用。

第三,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政府是否会在这样的自然灾难过后发挥其传统的作用。通常而言,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都会在灾后重建和恢复基础设施功能等方面增加开支。而且,政府还会援助那些没有买保险和业绩状况不佳的行业,包括私人企业和小企业。事实证明,这些举措对于减少自然灾害对社会和经济的负面影响特别有效。但是目前美国政府的预算支出偏紧,同时美联储实施接近零的超低利率,其援助能力有限,除非实施更多的非常规政策。所以预计“桑迪”过后,私营部门活动将比政策刺激措施发挥更大的作用。

第四,本次飓风过后还有一个最不确定的问题:为了发挥政策在紧急情况下的有效性,这是否会促使国会增强对经济的管理和控制?

虽然“桑迪”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但是人们期盼此次灾害能够促使国会采取协调一致和有效的举措。(瑥丼)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