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桑迪”将给美国带来逾300亿美元损失

“桑迪”将给美国带来逾300亿美元损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31日09: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经济学家指出,超超级风暴"桑迪"在全美造成的财产损失预计达到约200亿美元,美国众多商家受损失的营业额在10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此外,还将导致美国东海岸70%的炼油厂停产。总计300亿-500美元之间的经济损失相当于GDP的约0.2%至0.3%,短期内将拖累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速。

专题:飓风“桑迪”袭击美国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30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知名咨询公司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和奈杰尔·高尔特30日预测,超级风暴"桑迪"将给美国造成超过3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自然灾害之一。

达科和高尔特当天联合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超级风暴"桑迪"在全美造成的财产损失预计达到约200亿美元,美国众多商家受损失的营业额在10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之间。此外,还将导致美国东海岸70%的炼油厂停产。

两位经济学家指出,总计300亿-500美元之间的经济损失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约0.2%至0.3%,短期内将拖累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尽管灾后中长期的重建项目将部分弥补超级风暴"桑迪"造成的冲击,但是灾后重建并不意味着政府会追加巨额投资,而是会对其他政府投资活动产生挤出效应。

超级风暴"桑迪"自美国东部时间29日晚强势登陆新泽西州南部沿岸以来,已重创人口稠密的美国东海岸地区,导致至少30人死亡,同时引发大面积停电和严重火灾。(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