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延期收购加能源企业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延期收购加能源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30日11:4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多伦多10月29日电(记者马丹)据加拿大媒体29日报道,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已经将拟收购加拿大进步能源公司的最后期限延长了一个月,希望最终让加拿大政府相信该收购案能给加拿大带来“净利益”。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当天表示,它收购进步能源公司的最后期限已经延长30天至11月30日。如果该收购案仍未能获得加拿大监管部门批准,它可能再次延长交易最后期限。

加拿大政府19日宣布,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拟以50亿至60亿美元并购加拿大进步能源公司不符合加拿大“净利益”,因此决定阻止这起收购案。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将有30天时间作出补充说明和提交进一步承诺,以便加拿大政府最后决定是否予以批准。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说,它与进步能源公司已经同加拿大工业部进行了沟通,以试图了解为什么加拿大政府不同意这两家公司之间的交易。

加拿大进步能源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液化天然气。如果成功收购这家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将控制其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北部的页岩气资产。

加拿大政府依据加拿大投资法,对资产价值超过3.3亿加元(约合3.36亿美元)的外国公司收购案进行审批,以确保交易能让加拿大“净受益”。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