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机构:天气反常影响巴西大豆按时播种

巴西机构:天气反常影响巴西大豆按时播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30日09:27分类:巴西

新华08网巴西利亚10月29日电(记者刘彤)巴西谷物咨询公司农业和农村公司(AgRural)28日说,天气反常已导致该国2012/13年度大豆播种推迟。该公司还表示,如果这种现象持续,势必会影响到巴西明年大豆产量。

AgRural在一份分析报告中指出,9月是位于南半球的巴西春耕开始的季节,但由于主产区南部地区低温多雨,而中西部地区又遭遇干旱,到10月26日为止,大豆播种已明显落后于去年同期水平。

在中西部地区,巴西大豆产量最大的马托格罗索州(Mato Grosso)降雨偏少造成播种面积仅为应播种的48%,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的63%。戈亚斯州(Goiás)情况更差,仅播种了33%,大大低于去年的51%。

在另一主产区南部地区,连绵不断的降雨使南里奥格兰德州(Rio Grande do Sul)的播种仅完成5至6%,低于去年大旱时节的10至11%。巴拉那州(Paraná)的情况明显要好,完成48%,但也低于去年同期的55%。

AgRural公司认为,尽管国际市场价格节节攀升刺激了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但如果天气条件仍不能好转,势必会影响到巴西该年度的产量。特别是该国农业基本为一年两季,如果大豆迟迟不能播种,将迫使农民改种其他作物。

据巴西全国供应公司(Companhia Nacional de Abastecimento,Conab)预测,在天气正常的情况下,巴西2012/13年度大豆播种面积将达2730万公顷,产量可望达到8280万吨,比上年度增产近25%。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