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9月零售销售年率骤降10.9%

西班牙9月零售销售年率骤降10.9%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9日18:19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西班牙国家统计局10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9月零售销售年率大幅下降10.9%,为连续第27个月下滑。

点击查看更多国际数据>>

新华08网10月29日讯 受上调增值税的影响,西班牙9月零售销售年率大幅下降。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国家统计局10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9月零售销售年率大幅下降10.9%,为连续第27个月下滑。

8月,西班牙零售销售年率修正为下降2%。

作为削减财政赤字计划的一部分,西班牙从当地时间9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新的增值税制度。西班牙将增值税税率从18%提高至21%。

数据表明,上调增值税的举措对民间消费活动构成一定打压。

西班牙经济前景不容乐观,目前,西班牙国内向中央政府求援的自治区已增至8个,这将拖累西班牙政府控制赤字的能力。

有欧元区官员近期曾表示,西班牙将在11月份的欧盟预算峰会期间申请援助。西班牙债务危机何去何从,已成为左右欧元年内余下时间走势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