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超强飓风搅局美大选 或吹走奥巴马连任梦

超强飓风搅局美大选 或吹走奥巴马连任梦

汇通网2012年10月29日09: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飓风桑迪在当下这个不寻常的时刻突然吹袭美国东海岸,飓风灾害对于奥巴马政府而言,是选前的最后一场大考,在选战最紧张的时刻分出心来处理救灾事务,这对于选情显然会有些许不利影响,而反对党却可以在此时以逸待劳。

飓风桑迪(Sandy)在当下这个不寻常的时刻突然吹袭美国东海岸,使得美国各界不得不把关注的焦点从大选这一议题上暂时转移到这场可能令五分之一美国人口面临“灭顶之灾”的巨大自然灾害上来。据预计,此次超强飓风将影响美国人口最稠密的东部沿海地区,预计可能有超过5000万人受灾。

这场超级飓风在加勒比海已造成超过60人死亡,并沿着美国东海岸北上,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一(10月29日)晚间至周二(10月30日)在新泽西州沿海一带登陆。飓风圈半径达250公里,受影响地区将会出现150-200毫米的强降水,并且,时值天文大潮期间,沿海还将出现风雨潮三碰头的极端状况。内陆阿巴拉契亚山区则可能因为飓风带来的水汽影响而出现暴风雪天气。由于飓风发生在深秋季节这一状况十分罕见,其演变规律与路径走向也与普通热带气旋有很多不同,因而气象部门正一刻不敢放松地对此密切关注。

相关官员警告称,所有受影响地区民众必须做好自救准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大面积停电等极端状况,所有人员须疏散至地势较高地带,以免不测。纽约及费城等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已经自当地时间周日下午起停运,而连接马里兰州与首都华盛顿的公交系统也将在周一停运。

另外,纽约市已经宣布周一当天全市所有学校停课。而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也已经强令居住在包括下曼哈顿地区在内的低洼地带的37.5万民众转移至安全处。目前,纽约市方面担心,飓风带来的雨势可能令该市的地铁车站集体沦为“积水潭”。同时,纽约州与新泽西州还正考虑于周一关闭连接两地的多座桥梁与隧道。

纽约证券交易所将于周一关闭,为自1985年来首度,所有交易将均通过电子盘进行,而原本就通过电子盘交易量的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将照常开市。华尔街大银行已将关键人员安置在纽约市的部分高档酒店中,以便能够在周一不受影响地开展业务。周一当天,NYMEX原油交易也将完全通过电子盘进行。

另外,飓风天气已造成美国东北部地区4000架次航班延误或取消,光纽约三大机场就有超2000架次航班被取消。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Obama)于当地时间周日警告称,飓风桑迪是一场“空前的灾难”,并要求美国东海岸各地民众听从各州及各地方政府的指挥,以避免飓风可能带来的各种人身伤害及财产损失。奥巴马表示,大灾当前,一切程序应当从简,对灾情作出最快最有效的应对,才能将损失降至最低。

目前离大选投票日仅剩下了最后一周时间,突如其来的灾情使得奥巴马不得不在备选以及全力救灾之间作出痛苦的选择。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所造成的惨状至今还历历犹新,如果政府此刻因为救灾不力而留给反对党太多的把柄,那么其选情就将变得岌岌可危。

而突如其来的飓风灾害,也迫使两党候选人紧急改变了备选日程。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MittRomney)原本计划在东海岸的弗吉尼亚州发表演讲,但因为恶劣天气而临时改变行程,前往位于内陆的另一个摇摆州俄亥俄州。奥巴马夫人取消了原计划于周二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造势活动。而奥巴马本人则也于周日提前离开佛罗里达州返回华盛顿,以处理救灾事务,并因而取消了周一在弗吉尼亚州和周日在科罗拉多州的活动。

奥巴马本人表示,此次飓风对于选情不会有明显的影响,但各方仍不能对次掉以轻心。然而事实上,飓风天气已经对在部分州份开始的提前投票工作造成了显著的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飓风灾害对于奥巴马政府而言,是选前的最后一场大考,在选战最紧张的时刻分出心来处理救灾事务,这对于选情显然会有些许不利影响,而反对党却可以在此时以逸待劳。奥巴马想要在民意上不输气势,只能寄望于救灾工作大获全胜,避免当年新奥尔良“地狱”式的场景再度出现,但这一切的结果,显然不是奥巴马本人完全控制得了的,一切都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