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人均收入十年内难超3万美元

韩国人均收入十年内难超3万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9日07:4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现代调查研究所预测,经济增长缓慢和其他因素影响,如果韩国年经济增长率今后继续低于3%,韩元与美元的汇率不变,人均收入10年后才能超过3万美元。

新华08网10月29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韩国现代调查研究所28日预测,受经济增长缓慢和其他因素影响,韩国人均收入10年内可能无法超过3万美元

韩国2007年人均收入首次突破2万美元。现代调查研究所推算,如果韩国年经济增长率今后继续低于3%,韩元与美元的汇率不变,人均收入10年后才能超过3万美元。

2007年至2011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均增长1%。

韩联社评述,多数发达国家人均收入从2万美元增长到3万美元耗费大约8年。如果现代调查研究所推算正确,韩国完成这一过程需要15年。

现代调查研究所认定,韩国经济结构有问题,家庭负债猛增,消费疲软,收入差距大,因而经济发展前景黯淡。(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