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飓风“桑迪”造成古巴20多亿美元经济损失

飓风“桑迪”造成古巴20多亿美元经济损失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8日13:46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据古巴政府初步估计,飓风“桑迪”为古巴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21.21亿美元,“如果再加上旅游业、糖业、建筑业和其他行业遭受的影响,损失将更加严重”。

新华08网哈瓦那10月27日电(记者殷永建)据古巴新闻社27日报道,截至目前,飓风“桑迪”除导致11名古巴人丧生外,还给当地造成了21.21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古巴新闻社援引民防机构人士的话报道说,据政府初步估计,飓风“桑迪”为古巴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21.21亿美元,“如果再加上旅游业、糖业、建筑业和其他行业遭受的影响,损失将更加严重”。

在这场飓风袭击中,灾情最严重的是古巴东部的圣地亚哥省、奥尔金省和关塔那摩省,中部的圣斯皮里图斯省和谢戈德阿维拉省也受到很大影响。此外,居民住房和农业损失最大。据此间媒体报道,约有4200多所住房被毁。

目前,在以劳尔·卡斯特罗为首的古巴政府领导下,救灾工作持续进行。粮食和生产资料等物资被陆续运往灾区,飓风袭来时被疏散的7.3万余人也已返回自己家中。

据拉美社报道,飓风“桑迪”为半个世纪以来造成伤亡情况最严重的飓风之一,仅次于2005年7月肆虐古巴的“丹尼斯”飓风。在那场飓风中,有16名古巴人丧生。(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