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塞浦路斯:经济危机严重 鲜花生意冷清

塞浦路斯:经济危机严重 鲜花生意冷清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6日14:40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尼科西亚10月25日电(记者黄亚男)塞浦路斯目前遭遇严重经济危机,失业率攀高,百姓收入水平下降,鲜花业也深受影响。

潘特里斯在首都尼科西亚经营一家较大规模的花店。花店已经营业20多年,但对潘特里斯来说,现在是生意最困难的时期。

同4年前相比,潘特里斯鲜花店生意减少50%。潘特里斯说,不少小花店已经倒闭,像他们这样的店利润已经很小,如果这种状况继续下去,关门也是迟早的事。

潘特里斯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深受经济危机影响,因为人们手里的钱越来越少,他们首先考虑的消费是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以及孩子的教育。”失业的人买不起鲜花,没有失业的人也担心自己的未来,不敢乱花钱,结果是买花的人越来越少了。

潘特里斯说,塞浦路斯人口不多,鲜花市场也不大,最近几年一些超市也开始卖鲜花,这也是影响他们生意的因素。

为了挽救鲜花店的生意,潘特里斯计划扩大经营范围,如在鲜花店里卖水果蔬菜、开咖啡厅、建儿童乐园等,以吸引更多顾客。

根据塞浦路斯鲜花销售商和鲜花种植商协会提供的数据,塞浦路斯共有300家鲜花店和苗圃,从业人员约2000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