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企业支出疲软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企业支出疲软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6日12:51分类:美国

据美联社10月25日报道,美国企业正在拖延购买电脑、工业设备和其他耐用制成品,这种趋势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企业支出连续第四个月疲软致使许多经济学家周四(25日)削减对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美国政府周五将发布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初值,这将是总统大选前最后一次有关整体经济活动的反映。

糟糕的企业信心报告掩盖了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下降和购房签约人数小幅增长。

美国商务部表示,9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9.9%,但主要是因为飞机订单大增,而飞机订单不稳定,前一个月曾大幅下降。

经济学家更关注核心资本货物,包括机械和电脑,但不含飞机。9月份这类订单数量未变,8月份曾小幅增加,6、7月份为大幅减少。

这类货物出口连续第三个月下降。经济学家指出,这意味着第三季度企业设备和软件支出可能下降4.9%。这将是经济衰退以来首次下降。

三年前,企业投资帮助美国经济从大衰退中复苏。但自春季以来,企业越来越谨慎,消费者支出增长疲软,出口下降。

许多企业担心,万一像许多人预测的那样,欧洲衰退蔓延,且中国、印度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继续放缓,他们的海外销售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企业也担心,如果美国国会无法达成预算协议,明年政府将会大幅增税并大幅削减支出。

耐用品订单报告令人失望,导致几个经济学家下调了他们对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Feroli)将增幅预期从年率1.8%下调至1.6%。巴克莱资本公司经济学家彼得·纽兰(Peter Newland)将预期从2%下调至1.8%。

这些数字都说明美国经济较第二季度没有太大改善。第二季度美国经济仅增长1.3%。

虽然近几个月消费者对经济抱有更大期望,但企业投资下滑。10月份消费者信心上升至5年高位。9月份零售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美国人购买的汽车、iPhone手机和电器数量增加。另外,今年房屋销量增加,促使房地产市场开始复苏。

消费支出大约占经济活动的70%。

不过,这样的增长远不足以刺激经济增速和招聘加快。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预测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按年率计算增长2.2%。这好于第二季度1.5%的增幅,但从历史水准来看依然疲软乏力。

此外,企业投资放缓拖累美国工厂就业岗位的增长。第三季度制造业削减2万个就业岗位。此前三个季度,工厂增加了19.4万个就业岗位。

在今年总统大选中,就业市场是一个关键话题。周四的一份报告显示,招聘情况仍顶多算得上是温和。

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季调后降至36.9万人,在前两周因季节因素扭曲后企稳。劳工部称,四周移动平均值上升至36.8万人。

失业金申领人数是裁员人数的反映。该数据降至37.5万以下说明招聘活动强劲到足以降低失业率。

自1月份以来,失业金申领人数一直在36-39万之间波动。与此同时,雇主每月平均增加近15万个就业岗位。这勉强可以降低失业率。今年美国失业率已从8.3%下降至7.8%。

周四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房地产市场复苏可能减缓。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销售签约指数显示,9月份签约买房的美国人数量仅较8月份略微增长。这说明,在过去一年大幅增长后,今后几个月的房屋销量可能会趋于平稳。

9月份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上升14.5%。

在下滑6年之后,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复苏。上个月美国新房销量创两年半最高。9月份建筑商新房开工量为四年多来最高。

今年,房地产市场有望六年来第一次对整体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完)

(编译:潘立华)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