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土耳其调高今年通胀控制目标至7.4%

土耳其调高今年通胀控制目标至7.4%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6日10:52分类:亚太

新华08网安卡拉10月25日电(报道员母晓飞 记者郑金发)土耳其中央银行行长埃尔德姆·阿什奇日前宣布,之前设定的6.2%的年度通胀控制目标已无望实现,央行已经将本年度通胀目标上调为7.4%。这将是土耳其连续两年通胀率突破5%。

埃尔德姆·阿什奇是在安卡拉参加完土耳其央行10月份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之后做上述表态的。他表示,近期政府增加税收和上调能源产品价格是推动物价上涨的主要因素。这些因素将对10月份的通胀形势产生重大的影响。

同时,央行还将2013年度的通胀预期从5.1%调高到5.3%。本月初,土耳其政府将天然气价格调高了9.8%,居民、商业和工业用电价格分别调高了9.7%、7.9%和4%。之前,燃料、汽车和酒类的个人消费税也被调高。

土耳其政府本月初宣布将2012年度经济增长目标由原来的4%调低为3.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评估则更为悲观,它预计土耳其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从去年的8.5%降至3%。(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