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矿业巨头淡水河谷三季度利润锐减57.8%

矿业巨头淡水河谷三季度利润锐减57.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6日10:5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受全球铁矿石价格下滑以及巨额矿业开采税支出影响,全球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锐减57.8%。淡水河谷在公报中指出,中国市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在2020年前将保持在6%到7%的相对较低水平。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10月25日电(记者王帆)全球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受全球铁矿石价格下滑以及巨额矿业开采税支出影响,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锐减57.8%。

财报显示,当季公司净利润为33.28亿雷亚尔(约合16.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78.93亿雷亚尔相比相去甚远,与上一季度相比也下降了37%。

淡水河谷此番利润缩减早在业界预料之中,原因是全球铁矿石价格过去一年累计跌幅超过50%。加之全球经济不景气,公司给予了大客户额外折扣,进一步影响了盈利能力。公司当季营收为222.41亿雷亚尔(约合110.1亿美元),同比下滑18.8%。

淡水河谷在公报中指出,由新兴经济体带动的业务扩张步伐将在未来放缓,其中中国市场的年均销售增长率在2020年前将保持在6%到7%的相对较低水平。鉴于中国正在转变经济增长模式,减少投资,刺激消费,中国市场在淡水河谷全球贸易中所占比重在过去一年由37%降至32%,而巴西本国市场的比重则在上升。

另一方面,淡水河谷各项成本支出今年第三季度同比上涨了22.24%,其中11亿雷亚尔(约合5.45亿美元)用于支付矿业开采税,对利润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为此,公司表示未来将削减开支,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研发投入,以获取更高回报率。(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