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三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长1.6%

韩国三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长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6日09:49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10月26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央行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6%,比该行此前的预期值低了0.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2%,增幅创下2009年第三季度(1.0%)之后3年来的最低值。

数据显示,韩国第三季度农林渔业生产总值同比下降0.1%,环比下降4%;制造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环比下降0.2%;建筑业生产总值同比下降1.8%,环比增长2.9%;服务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4%,环比增长0.1%。

此外,第三季度,韩国民间消费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0.6%。受石油化工制品等产品出口规模增加的带动,出口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2.5%;受原油进口增加带动,进口同比增长0.9%,环比增长1.7%。但受半导体制造机械等方面投资减少的影响,设备投资则同比下降6%,环比下降4.3%。

此外,能够更准确反映交易环境以及经济状况的指标实际国内总收入(GDI)同比增长2.9%,环比增长1.2%。

韩国央行方面表示,第三季度民间消费和出口均出现好转,但设备投资依然较为低迷。此外,因交易条件改善,韩国国内总收入有所改善,但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低于预期,韩国经济陷入长期低迷的忧虑感也在增加。

相关分析也指出,虽然韩国在进出口方面有所改善,但在消费和投资方面却依表现较为低迷,若韩国经济继续保持这种低增长的趋势,韩国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很难达到2.4%的预期值。(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