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提前投票以激发支持者投票热情

奥巴马提前投票以激发支持者投票热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6日08:19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25日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在距正式投票日12天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下午在芝加哥提前投票,成为首位采取这种投票方式的美国现任总统,以此鼓励支持者的投票热情。

正值大选冲刺阶段最后关头,奥巴马目前正展开一个为期两天的高强度造势活动,马不停蹄走访俄亥俄州、弗吉尼亚州等竞选重点地区,但特意在途中安排前往芝加哥投票。

据白宫新闻办公室提供的消息,奥巴马当天下午走进芝加哥一处投票站,在填写表格、出示证明身份的驾照后完成了投票。他在投票前还告诉投票站工作人员,成为首个提前投票的美国总统感觉很兴奋。

投票后,他对随团报道的新闻媒体表示,美国已有很多地区展开提前投票,这种投票形式相当便捷,因此呼吁还没投票的选民能尽早参与进来,以避免在11月6日正式投票日当天因天气恶劣或工作忙碌等各种原因而无法完成投票。

奥巴马竞选团队女发言人萨基当天则在例行吹风会上说,鼓励提前投票是其阵营当前基层竞选工作重心之一。她还强调,目前多份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已完成提前投票的选民群体中领先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而且按照目前发展势头应该比2008年奥巴马支持者提前投票的情况更理想。

美国数十个州已开始大选提前投票,选民可以通过邮寄“缺席选票”或亲自前往投票站的方式提前投下选票。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当天已率先采取邮寄方式提前投票。

在2008年大选中,奥巴马在提前投票中力压共和党对手麦凯恩。在那次大选中,提前投票率大约为30%。(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