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西班牙齐传利好 欧债“秋老虎”威力锐减

希腊西班牙齐传利好 欧债“秋老虎”威力锐减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26日07:5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官员24日表示,国际贷款机构已给予该国更多时间来落实财长紧缩措施。而在西班牙,海外媒体曝光称,该国政府即将正式向欧盟申请援助。

焦虑的投资者终于迎来希腊和西班牙的好消息。希腊政府官员24日表示,国际贷款机构已给予该国更多时间来落实财长紧缩措施。而在西班牙,海外媒体曝光称,该国政府即将正式向欧盟申请援助。上述消息为那些担忧重灾国债情的投资者服下定心丸,25日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普遍上扬。

希腊获得两年“缓刑期”

据海外媒体披露的文件草案显示,希腊政府与国际三方代表团初步达成协议,希腊将额外获得两年时间来实现预算目标,不过,这份草案也列出了希腊在未来两至四年必须采取的数十项改革和财政措施,只有采取了这些措施,希腊才有资格继续获得贷款。

德国方面则表示,欧盟仅会在接到三大贷款机构有关希腊财政紧缩进展的报告后,才会作出决定。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也对此发表保留言论称,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西班牙方面,海外媒体25日报道称,该国将正式向欧盟申请600亿欧元救助款进行本国银行业资本重组,低于欧盟1000亿欧元的上限。但报道同时称,西班牙政府依然谨慎,因为仅该国银行就需要400亿欧元增加核心资本。

西班牙被曝正式求援

西班牙国库主管25日表示,中央政府已准备好为自身及负债的自治区展开2013年融资计划,西班牙今年的融资计划已接近完成。

海外媒体25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在西班牙援助银行业过程中,欧洲监管部门正在敦促大型银行Bankia迫使其次级债持有人承担损失,方法是将次级债转换为这家已经国有化银行的股票。

报道称,欧洲央行和欧盟委员会希望包括优先股股东在内的投资者将所持证券转换为新发行的股票,以此来减轻西班牙1000亿欧元银行救助计划对纳税人的负担。但据透露,Bankia反对这个方案。

伴随欧债危机的不断深化,欧元区的一些经济指标持续报忧。其中,欧元区的债务负担在第二季升至纪录高点,区域内各国政府难以压制财政危机。欧盟统计办公室24日指出,第二季政府负债与GDP之比触及90%,高于第一季的88.2%。这是欧元1999年问世以来的最高水平,远远超出欧盟所设定的60%上限。

不过,在希腊及西班牙带来的利好鼓舞下,25日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温和上扬,涨幅普遍低于1%。(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梁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