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标准普尔下调多家法国银行信用评级

标准普尔下调多家法国银行信用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6日07:4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四宣布对多家法国银行信用评级作出调整,且均为负面操作。标普还将法国经济风险的评级从“2”提高至“3”。但标普认为,法国整体经济处于相对稳定的格局中。

新华08网10月26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四(25日)宣布下调多家法国银行信用评级,称该国金融体系难以承受高风险。

据外电报道,标普将法国巴黎银行长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短期信用评级由“A-1+”下调至“A-1”,展望为负面。受到类似评级调降的银行还有Cofidis及Banque Solfea银行。

与此同时,标普还将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法国兴业银行、 Allianz Banque、BPCE、Credit Mutuel、La Banque Postale、Exane S.A.及 Socram Banque银行评级展望由稳定下修至负面。

另外,标普维持Banque Accord,Credit Logement及Credit Foncier De France评级及展望不变。

标普将法国银行业评级下限维持在“A-”。将法国经济风险的评级从“2”提高至“3”。

标普指出,负面评级操作主要归因于对法国银行业承受风险能力的考量,而法国银行业面临的负面因素将可能在短期内加剧。在欧元区经济萎缩的背景下,法国银行业更易受外部因素冲击。法国银行业所处的经济环境将更加受该国房产市场形势的影响,尽管后者的修正对整体经济影响有限。在未来的2至3年内,法国房价将可能下跌10%-15%。

但标普认为,法国整体经济处于相对稳定的格局中,法国的监管机构及其标准均相对强健,该国银行业将继续获益于稳定的国内资产质量。法国银行业近几个季度在融资结构、资本金比率监管方面取得了改善。

今年1月,标普下调了包括法国在内的16个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其中,标普下调法国3A主权信用评级一级至“AA+”,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