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奥运效应带动英国经济重回增长

奥运效应带动英国经济重回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5日18:30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10月25日电(记者王亚宏 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25日公布最新数据说,今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一季度增长1.0%,奥运效应带动英国经济重回增长。

第三季度英国的经济好于此前预期,1%的环比增速也使得三季度成为英国经济在过去5年中增长最强劲的一个季度。

统计公报说,今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带动了英国过去三个月的经济增长。其中,门票销售带动经济增长了0.2%,此外奥运期间旅游服务业的繁荣也促进了就业。

此前,英国GDP连续三个季度收缩。对于最新的GDP数据,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评价称:“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数据显示我们走在正确的路上。”

尽管第三季度经济重现增长,但英国央行行长默尔文·金此前曾警告,目前英国经济这种微涨微落的趋势预计还将会持续下去。(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