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官员称天然气将成为能源领域新宠

澳大利亚官员称天然气将成为能源领域新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5日14:54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08网堪培拉10月25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部长马丁·弗格森近日在一个演讲中强调天然气在今后能源供应中的重要性。

弗格森说,国际能源署(IEA)预计,到2035年全球能源需求将上涨40%,其中亚太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将成为推动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IEA预计,天然气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能源领域,到2035年在全球能源所占比例将与煤炭持平。

在天然气领域,液化天然气将是重要部分。作为一种更加清洁、更加高效的燃料,液化天然气将成为航运业和汽车运输业未来的选择。埃克森美孚公司预测,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将从2011年的2.4亿吨提高到2040年的6亿吨。到2017年,印度、新加坡、泰国、柬埔寨、越南的液化天然气进口总量将达到4100万吨。

弗格森说,澳大利亚在液化天然气领域具有优势,预计液化天然气将在未来20年里成为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能源类出口产品。2011-2012财年(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额为120亿澳元(1澳元约合1.03美元),本财年将超过160亿澳元。目前全球在建的十大液化天然气项目中有7个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最快将在2015年成为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并很有可能最终占据头把交椅。

弗格森说,尽管液化天然气领域前景光明,但仍须克服发展中的障碍。他强调科技创新对于石油化工业转型的重要意义,呼吁继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他说,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得非传统天然气的开发成为可能,比如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价值600亿澳元的煤层气项目将创造数千工作岗位;澳大利亚的一些公司正在研究开发页岩气,桑托斯公司开发的澳大利亚第一口商业运营的页岩气井将很快投产;漂浮液化天然气技术令以往无法触及的海洋深处的天然气能够得到开采,且不对环境造成更大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