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资源部长:天然气将成澳能源出口新宠

澳资源部长:天然气将成澳能源出口新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5日12:50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08网堪培拉10月25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部长马丁·弗格森近日在一次演讲中说,未来20年天然气将成为澳能源出口新宠。

弗格森说,按国际能源署预计,未来20年,天然气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能源领域,到2035年其在全球能源消耗中所占比例将与煤炭持平。

弗格森说,澳大利亚在液化天然气领域具有优势,未来20年,液化天然气将成为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能源类出口产品。

在天然气领域,液化天然气是重要部分。据埃克森美孚公司预测,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将从2011年的2.4亿吨上涨至2040年的6亿吨。

弗格森说,到2017年,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的出口能力将达到8000万吨。目前世界在建的10大液化天然气项目中,澳大利亚占了7个,澳大利亚最快将在2015年成为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并很可能最终占据头把交椅。

此外,弗格森还呼吁进一步加大对该领域的研发投入,以克服发展中的障碍,应对新技术发展对石化产业转型造成的影响。

据统计,2011财年,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额达到120亿澳元(约合124亿美元),2012财年则将超过160亿澳元(约合165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