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伦敦黑色出租车生产商濒临破产 向吉利求援

伦敦黑色出租车生产商濒临破产 向吉利求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5日10: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生产伦敦标志之一黑色出租车的锰铜公司近日宣布濒临破产,希望合作伙伴中国吉利汽车公司伸手援助。目前,中国吉利汽车公司是锰铜的重要合作伙伴,持有后者20%的股份。

新华08网伦敦10月24日电(记者白旭 姜鲁榕)黑色出租车一直是伦敦的标志之一,但它最近遇上了麻烦。该出租车生产商锰铜公司近日宣布濒临破产,希望合作伙伴中国吉利汽车公司伸手援助。

锰铜公司最近两年销售持续下滑,去年销量仅为1502辆,比2010年下降9.1%,基本没有盈利。不久前,该公司由于转向装置问题召回400多辆新车,进一步加剧了公司资本负担。

“当公司宣布召回这些车时,我们陷入了困境,”公司行政总裁约翰·罗素说。“我们无法继续生产,因为没有资金运转。”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当前锰铜公司欠银行及合作伙伴的债务已达1140万英镑(约合1824万美元)。

目前,中国吉利汽车公司是锰铜的重要合作伙伴,持有后者20%的股份。锰铜公司表示将尽力挽救公司,希望吉利能够伸出援手,向公司注资,解燃眉之急。

罗素说:“吉利过去一直非常合作,对我们很支持,是公司的重要投资者。”

锰铜公司位于英格兰中部考文垂,目前有员工288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