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9月底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增至305.79万

9月底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增至305.79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5日09:3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9月底,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已连续17个月上升,达305.79万。法国劳工部长近日表示,由于多家企业宣布将实施重组计划,着手裁减工作岗位,法国就业形势在未来几个月内还将持续恶化。

新华08网巴黎10月24日电(记者李明)法国劳工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法国本土登记失业人数已连续17个月上升,达305.79万,全境(包括海外省和海外属地)登记失业人数超过330万。

数据显示,今年9月,法国本土失业人数较8月增加4.69万,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10.1%。截至今年9月底,法国本土包括半失业状态在内的失业人数达451.55万,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8.3%;而法国全境的失业总人数达479.72万。

2011年5月,法国官方登记失业人数开始反弹增长,今年9月增幅创下2009年4月以来最大单月同比增幅。从去年9月开始,法国经济已连续9个月零增长,而就业形势仍在不断恶化。法国劳工部长米歇尔·萨潘本月21日表示,由于多家企业宣布将实施重组计划,着手裁减工作岗位,法国就业形势在未来几个月内还将持续恶化。

法国总理让-马克·艾罗21日表示,政府将尽快行动,从今年11月起启动"未来就业"计划,从2013年初推出"代际合同"方案,通过政府补贴的方式促进就业。政府还将推进劳动力市场改革,减轻社会保险支出对工资的负担。

2008年年初,法国失业率一度降至7.2%,创25年来新低,但此后的经济危机令法国失业率不断上升。今年8月底,法国本土失业人数已突破300万,创13年来新高。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9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法国本土失业率达9.7%,为1999年第四季度以来新高。

巴黎政治学院经济研究中心1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法国本土失业率到2013年底可能升至11%,创历史新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