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韩将制定联合核威慑战略

美韩将制定联合核威慑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5日08:21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24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4日与来访的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在五角大楼举行美韩安保会议,同意在2014年前制定有针对性的联合核威慑战略。

根据会后发表的一份联合公报,美韩双方称,“朝鲜的核计划与弹道导弹计划对地区稳定与世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双方将继续开展协商,发展联盟力量,以应对朝鲜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

公报警告说,美韩不会容忍朝鲜方面的“一切军事挑衅”,双方将开展联合行动以展示其“共同的决心”。帕内塔向金宽镇表示,美方将继续向韩国提供并加强安全保护,其中包括美国的核保护伞、常规打击及导弹防御能力。

双方在会议上商定,将通过延伸威慑政策委员会制定“有针对性的双边威慑战略”,双方在当天的会议上批准了与这一战略相关的概念与原则。(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