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进军小寸市场 平板电脑上演新争夺战(3)

苹果进军小寸市场 平板电脑上演新争夺战(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4日16: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iPad mini作为苹果进军小尺寸平板电脑市场的第一款产品,业内对其偏高的定价观点不一。值得一提的是,微软26日将抢先苹果发布一款平板电脑Surface,但能否分流苹果的市场份额,还需进一步观察。平板电脑市场呈现着“苹果新品更替、三星持续抗衡、微软高调进军”的态势。

——微软短期恐难抢苹果份额

记者从微软了解到,自10月26日起,消费者将能从美国及加拿大境内任何一家微软商店 (包括34家全新的假日商店)购买到Surface。此外,Surface还将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供应给全球包括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加拿大、美国、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英国在内的 8个市场。

据悉,Surface是微软目前力推的一款平板电脑,外表为10.6英寸,32GB售价3688元、64GB售价5288元。尽管相比苹果总是将中国大陆作为新品上市的第三或第四梯队,微软显然更看重和懂得争取中国市场,且在上市时间上也早于苹果,但能否迅速从苹果手中抢夺部分市场,还有待观望。

尤其是苹果在推出iPad mini的当天,出乎意料地发布了9.7英寸的第四代平板电脑iPad 4,被业内视为将微软平板电脑Surface扼杀在摇篮中。

目前,平板电脑市场呈现着“苹果新品更替、三星持续抗衡、微软高调进军”的态势,但分析人士认为,微软作为一家以“桌面操作系统”起家的科技技术公司,在硬件制造方面并无经验,终端产品的工业设计、材质等方面无法与苹果以及三星等终端厂商抗衡。

一方面,微软起步较晚,而Android以及iOS发展已经十分成熟,并形成各自生态系统。搭载Windows系统的终端销量无法形成规模效应,这将导致Windows终端成本居高不下,Surface定价与苹果相比没有优势。

另一方面,目前微软WP商店的应用数量只有10万左右,相比苹果App Store应用数量超过70万、Google Play应用数均超过60万,不少开发者持观望态度,所以微软在应用与服务的积累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